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观影《兰辉》学习兰辉精神 开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0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近日,合江县文广系统所有党员在图书馆多媒体会议室观看了电影《兰辉》,电影主要从2008年“5·12”特大地震后,到兰辉因公殉职的五年内所发生的事迹,作为“车轮子县长”的兰辉,以敬业爱岗、恪尽职守、服务百姓的时代精神影响了自己身边的人,将“兰辉精神”留存在了神州大地。

  兰辉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他亲民爱民、敬业奉献、恪尽职守、投身基层、服务百姓,为党的事业鞠躬尽瘁,彰显了共产党人的高尚品格,同时为我们今天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了标杆。兰辉精神的核心内容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要求相一致,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引领作用。兰辉精神体现了历史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客观需要,体现了共产党人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崇高风范,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党员干部的要求和期盼。

  通过观看电影《兰辉》,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活动,积极向兰辉同志学习其平等、公正、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用不断学习改造我们的思想,以此作为我们在文化事业中凝魂聚气、强基固本的基础工程来抓,以便为我县文化事业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英雄虽逝,精神永存。凝聚和闪耀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光的兰辉精神,必将成为我们心中永恒的丰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