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认真做好地方文献收集整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4-07-21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7月14日到17日,为更好地服务于本地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文明建设与发展,我馆临时关闭地方文献室进行升级整理工作。目前,经过整理后的地方文献室以崭新的面貌对读者开放。

    近年来合江县图书馆极为重视地方文献的收集整理工作,不断丰富馆藏图书内容。今年上半年,我馆收集到具有合江本地特色的地方文献102种322册,其中有《少岷》(1979-2013合订本)、合江县志(民国版)、《文化大革命期间出土文物》、合江县文史资料、合江著名烈士简介以及对合江文化遗产真实记录的《符阳辑古》等,保存和使用这些资料,对于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研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还有本土作者的作品如《远去的往事-我的绿色人生五十年》、《夜郎更夫随笔》、《合江当代歌曲集》、《李家正画选》、《芥园画传(花卉谱)》等文学艺术作品,这些都反映了合江地方文化事业的发展水平。另外,还接收捐赠其他政治经济、人文艺术、地方文史、工具书等约2000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