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组织开展“照亮童年”中外优秀绘本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4-10-22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9月23日,合江县图书馆举办了“照亮童年——绘本发展简史暨中外优秀绘本展 ”阅读推广活动。活动在我馆休闲书吧举行,参加绘本阅读活动的少儿共35人,本次绘本展约有260余人参观。

此次绘本阅读推广活动主要以设置展板形式进行推广,通过文字和图片介绍绘本的基本概念、特征、类型、发展历史、国内外奖项等绘本相关知识,同时邀请泸州市少儿馆罗霞老师现场作精彩的互动授课,以此培养孩子们浓厚的绘本阅读兴趣,建立良好的阅读习惯。活动结束后,每位参加活动的少儿都获得了由图书馆赠送的小礼品一份。

绘本阅读不仅可以使孩子们仔细观察故事角色的表情和动作,体会并揣摩人物心理、大胆想象、推测、判断,并能用自己的方式进行表达,还能培养孩子的认知能力、观察能力、沟通能力、想象力、创造力以及情感发育等。

通过少儿绘本阅读推广活动的开展,既可以在培养少儿阅读兴趣的同时使孩子们理解故事中的精髓,鼓励孩子们勇敢、机智的面对困难和危险,又能培养少儿动手动脑能力,并激发求知欲望,增进亲子情感,扩大孩子交友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