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2022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2021-12-31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一、确保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顺利通过

做好即将到来的全国第次公共图书馆考评定级,围绕考评定级开展工作,查漏补缺,提档升级,确保一级图书馆考评定级顺利保级。

二、持续抓好丰富多彩的全民阅读服务,拓展图书借阅服务覆盖区域。

推动全民阅读.建设书香合江为主题,围绕2022年重要政治活动和重大安排,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层次分明的全民阅读活动,进一步提升书香致远.悦读荔城全民阅读品牌,为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合江提供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三、做好文化共享工程,积极推进共享工程基层服务示范点打造

指导建设好全县镇街、社区基层服务点,抓好基层服务管理人员培训工作,重点针对场地合适的社区及村图书室、电子阅览室,开展标准化建设及共享工程示范点打造。为基层服务人员进行培训,指导基层服务点实现自动化管理服务。利用文化共享工程设施、设备开展好针对性服务工作。

四、拓展文旅阅读,推进图书总分馆制建设

在文旅融合背景下探索图书馆+”模式,将阅读推广与景区相结合,打造图书分馆示范点1个,更好地接轨新时代、创新提高服务品质。

五、2022年农家书屋补充出版物补充

开展2022年合江县农家书屋补充出版物补充工作按照标准为196个行政村统一采购配送出版物,同时开展相关业务培训工作。

六、推进地方特色文献资源数字化

加强特色古籍的采购;坚持合江地方文献的收集,保存新编方志;有计划、有重点地采购影印古籍,计划争取资金修缮《万有文库》;优化参考咨询服务,在图书查询、书目检索、数据库检索等方面为群众提供更便捷的服务。

七、认真贯彻安全生产工作要求,严格执行安全生产工作

坚持进行日常安全生产检查并按时进行安全台帐上报。在各部门自查的前提下,开展好每月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做到早检查、早发现、早处理,力争隐患处理于事故发生之前。定期开展全馆职工的安全生产学习,强化安全生产第一的意识。督促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为读者提供一个安全良好的阅读环境。

八、开展志愿者招募培训

针对周末及暑期期间到馆人数较多情况,开展志愿者招募,并对招聘的志愿者进行专门的图书馆业务及服务礼仪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