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举行2018年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暨图书馆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6-0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贯彻落实文化部等五部委《关于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的指导意见》和四川省文化厅、财政厅等5个部门关于印发《四川省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发挥县级公共图书馆在全县现代化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应有的作用,加快我县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均等化建设,促进全县图书馆总分馆制的全面推进,64日在县图书馆4楼多功能厅举行了合江县2018年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培训会暨图书馆业务培训会。

  会议由县图书馆馆长王俊杰主持,他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泸州市全面推进县级文化馆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实施方案》,他指出总分馆制建设势在必行,时间紧,任务重,县图书馆将充分发挥县级总馆的龙头和枢纽作用,因地制宜开展直接管理、统一管理、委托管理等具有区域特点的总分馆制运行机制,切实做好作为分馆的农家书屋出版物补充更新。所有分馆作为总馆服务的补充和延伸,将彻底解决公共文化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图书馆工作人员还就文化室涉及到的图书馆业务进行了农家书屋管理、“一卡通”的操作、共享工程建设三个方面的业务培训。培训后,参会人员还到电子阅览室进行了“一卡通”业务的实际上机操作,图书馆工作人员进行了现场答疑。全县27个乡镇的文化专干和27名文化室管理员参加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