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免费为视障读者提供新服务
发布时间:2013-10-09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近日,县图书馆共享工程支中心整合国家文化共享工程数字资源,提供专门针对视障读者服务的“心声·音频馆”网络服务平台。近年来,合江县图书馆十分注重盲人阅览室的建设工作,通过盲人阅览室升级改造,搭建无障碍通道,增购有声读物、盲文图书,安装心声· 音频馆无障碍阅读平台等一系列工作,吸引了更多的视障读者前来我馆体验服务,有效地缓解了盲人阅览室藏量有限,尚难满足视障读者多方面、多层次阅读需求的问题,因此受到视障读者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心声·音频馆”网络服务平台是专门为视障人群定制的公共文化产品,在盲用读屏软件环境的支持下,通过简单的键盘操作即可享受海量文化资源无障碍视听服务,还可根据用户喜好持续更新资源。目前该产品拥有12000余小时、60000余集的音频资源,分为评书曲苑、相声小品、名曲赏析、影视同声、传奇故事、心声励志、健康新生、文学素养、欢乐少儿等九类经典有声读物资源。同时,视障人群还可以通过心声·音频馆”专用的指纹登录机进行浏览,只需要通过手指一按,轻松完成注册、登录和访问,通过指纹登录的用户还可以保留操作历史方便续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