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参加国家图书馆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3-10-09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9月2427日,合江县图书馆派员到成都崇州参加了“网络书香·数字图书馆建设与服务”高级研讨培训。此次培训由国家图书馆、中国图书馆学会、四川省文化厅主办,四川省图书馆、四川省图书馆学会承办,全省各级公共图书馆以及云南、浙江部分公共图书馆的馆长及业务骨干200余人参加。举办此次培训,旨在建设一支宏观管理能力、专业知识与实际技能兼备的专业人才队伍,推动和保障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的实施。

 

培训邀请了国家图书馆及中国图书馆学会的专家授课,课程从“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建设与服务、软硬件平台建设,国内外数字图书馆的发展现状及趋势、数字图书馆的管理与服务(包含数字图书馆的规划、技术、资源建设、服务和系统维护)等多方面进行讲解,并介绍数字图书馆工程将建设分布式公共文化资源库群,搭建以各级数字图书馆为节点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建设优秀中华文化集中展示平台、开放式信息服务平台和国际文化交流平台,打造基于新媒体的公共文化服务新业态,最终实现数字图书馆的服务惠及全民。

通过此次培训,我馆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为数字图书馆工程的建设做好准备,并打造具有合江特色的数字图书馆,为我县人民群众提供丰富多彩的数字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