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消防安全“五提示”
发布时间:2014-01-14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节假日期间,不少市民都会选择外出游玩、走亲访友等,人员流动性增大,发生火灾的隐患也随之增加,为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消防安全工作,预防火灾事故发生,四川省公安消防总队发布《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五提示》,提醒广大市民,做好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节假日期间消防安全。

提示一:为了您和家人度过一个平安幸福、欢乐和谐的节假日,请您并提醒您的家人及身边朋友,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发生。

提示二:如您发现火情请及时报警,报警电话119;如您发现公共场所有堵塞消防安全通道等违法行为或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举报投诉电话96119

提示三:请您不要在走廊、楼梯口等安全通道处堆放杂物,保证生命通道畅通; 

提示四:如您受到火势威胁时,请及时披上浸湿的衣物、被褥等向安全出口方向逃生,逃生时,尽量使身体贴近地面,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

提示五:您在身处险境或遭遇火灾时,请千万不要贪恋财物,如遇身上衣物着火,请千万不要奔跑,并采取就地打滚或用厚重衣物压身的方法熄灭火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