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县图书馆获赠《福宝诗文稿存》特色文献
发布时间:2014-04-01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3月20日,合江县图书馆收到了由合江县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穆世清先生捐赠的《福宝诗文稿存》一书。县图书馆向穆世清的捐赠行动表示了诚挚的谢意,并颁发了捐赠证书。

 《福宝诗文稿存》是由合江县老年诗书画研究会编印,主要收录福宝籍人或曾在福宝工作生活过的人的作品,以及外地人写福宝的作品。文献编辑的目的是为了一步宣传福宝提高福宝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旅游开发,为旅游兴县强镇富民提供助力,同时也为福宝保存一些文化传承资料。该文献含有诗词320首,文赋20余篇,书画近20幅以及少量新诗、楹联等,作者逾百人,时间从明末清初到现在,跨度达300多年,内容主要是记录福宝的人文风景,并歌颂赞美福宝,抒情记事。

 《福宝诗文稿存》不仅充实了县图书馆地方文献的馆藏资源,同时也让我馆同仁感受到我们身上所背负的光荣使命,为了更好的保存这些珍贵文化传承资料,我馆将进一步加大地方文献工作的收集整理力度,真实记录我县的发展历程,并为我县的新一轮发展提供相关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