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留守学生读书小明星活动 让留守生活更多彩
发布时间:2014-07-1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人类知识的源泉,书是人类精神的营养品。当我读完大作家曹文轩的著作《青铜葵花》这本书后,我的心情无比澎湃,主人公的友谊让我难以忘怀……”密溪中心校的留守学生张倩芸讲述着自己对书的热爱和书给自己的希望。 5月14日,由县文体广电局、县教科局主办,县图书馆承办的留守学生读书小明星“2014·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视频比赛在县图书馆休闲免费书吧举行,来自全县学校层层选拔的五十余名留守学生代表依次登台,向大家推荐一本自己喜爱的好书,讲述自己与课外书结伴的故事。

榕右中心校辅导老师潘晴高兴地说,非常欢迎县里面开展这样的活动,现在的中小学生,特别是农村的留守儿童课外阅读状况令人担忧。让留守儿童参加读书活动,是课外语文活动中最重要、最普遍、最受欢迎的形式,是课堂阅读的继续与扩展,是阅读能力训练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

   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笔者,举办留守学生读书小明星“2014·我的一本课外书”活动是为了关心、关爱留守学生(儿童),营造良好读书氛围,开阔他们的视野,激发他们的阅读兴趣,丰富他们的知识,让留守儿童明白读书与生活、人生、未来的密切关系,在阅读中塑造自我。

     据悉,本次比赛将在全县分别选拔中、小学生各15人参加泸州泸州市新闻出版局、泸州市教育局主办的留守学生读书小明星“2014·我的一本课外书”演讲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