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举办社区书屋管理员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1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更好发挥社区书屋服务社区百姓的作用,加强社区书屋的管理和使用,提高社区书屋管理人员的业务素质,6月27日,由县文广局举办、县图书馆承办的“2014年合江县社区书屋管理员培训班”在县图书馆四楼会议进行,全县41个社区书屋管理员及社区所辖乡镇文化专干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以PPT形式系统地讲解了社区书屋管理的相关知识,内容包括:社区书屋的基本服务和规章制度、社区书屋管理员业务知识、书屋自动化管理等。培训期间,讲课老师还以实际操作练习让社区书屋管理员门进行操作实践。培训课后,各社区书屋管理员观摩了合江县图书馆的图书的采集加工服务流程、图书分类、图书排架等相关工作操作流程,并在现场进行互动提问。

目前我县已提前实现社区书屋建设“全覆盖”并全部纳入“一卡通”网上管理,此次培训深入浅出,循序渐进,加强了社区书屋管理人员的责任感,加深了社区书屋管理人员对业务流程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了他们的业务素质。培训结束,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的培训受益匪浅,非常切合工作实际需要,对做好社区书屋工作有极大裨益,回到社区,他们将查找问题,积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将基础知识融会贯通,让社区书屋发挥其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