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县图书馆参加省馆少儿服务工作培训
发布时间:2014-07-28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了加强全省各公共图书馆之间的工作联系和业务交流,提升合江县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的质量和水平,7月23日至25日,我馆派工作人员到双流参加了由省图书馆举办的“四川省公共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培训班”的培训。全省21个市、州馆及100余个县区公共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人员参加了本次业务培训。培训邀请国家图书馆典阅部主任、少儿馆馆长王志庚授课,课上从我国公共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的发展历史、国家少儿图书馆服务工作开展情况、现阶段公共图书馆如何开展好少儿服务工作以及国外图书馆少儿服务的先进经验等三方面由浅入深,详细介绍了公共图书馆少儿服务工作情况以及如何利用现有资源开展好少儿服务工作。


    今年作为全国少年儿童阅读年,我馆大力开展青少年阅读服务活动,截至目前为止,我馆已经开展了“关爱留守学生”世界读书日活动、留守学生读书小明星比赛、小学生电脑培训、少儿绘本阅读活动、青少年书法比赛、中华德育故事展播等系列活动。这些活动的开展不仅增长了青少年的阅读知识面和综合素质,还引导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图书馆,培养他们利用图书馆进行阅读的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