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关注贫困,构筑友善和谐社会氛围
发布时间:2014-09-09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为了以实际行动营造和谐、友善的社会氛围,2014年合江县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扶贫济困关爱活动。

一是每年元旦春节期间,各机关单位都要根据实际情况组织系列慰问活动,机关单位领导则包联基层到户,实行一对一的扶贫帮助,以解决我县群众实际困难。

二是关爱留守儿童,各单位利用寒暑假期间以及六一、特定节日给我县留守儿童送上一份关心和爱护。如文广局、团县委联合开展留守儿童观影活动;寒暑假期间合江县图书馆的读书活动和电脑培训活动等,无不展示了我县各级机关单位对留守儿童的关爱。

三是慰问帮扶孤寡老人,自2014年开始,我县各社区自行组织辖区内的单位共同开展慰问孤寡老人的行动,到目前为止,县城八个社区已经完成了慰问活动,除到孤寡老人家中和敬老院送去粮油外,还帮助老人叠被、做好清洁卫生,同时还倡导志愿者在每个周末到这些孤寡老人家中开展做一次清洁或者做一顿饭活动。

   友善是中华民族千百年形成的基本传统美德,和谐是建于友善基础上的。中华传统美德是中华文化精髓,蕴含着丰富的思想道德资源。友善是一种中华传统美德,是公民优秀的个人品质,是构建和谐人际关系和社会关系的道德纽带,更是维护健康良好社会秩序的伦理基础,是我们要共同弘扬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