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开展“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征文活动
发布时间:2014-09-12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日前,为了进一步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青少年的思想道德素质,合江县开展了“我的书屋,我的梦”阅读征文活动。该阅读征文活动旨在引导广大青少年了解和掌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和实践要求,在思想感情上认知认同,在学习生活中遵循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将之深深融入他们的思想意识和学习生活之中,同时使我县中小学生在读书中丰富人生内涵,提高道德修养,进一步形成文明风尚。通过阅读征文活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学习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此次活动由县文广局、教科局主办,活动对象包括全县在校中学生,小学生。活动内容是以县图书馆和农家(社区)书屋为平台开展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系列图书为中心的主题读书教育活动,并通过阅读活动举办主题征文比赛。目前,征文活动已经结束,并从征文中评选出优秀征文来自合江幼旭学校,中学组徐梅同学的《快来农家书屋爱上读书》和小学组张林林的《农家书屋—我的快乐家园》参加泸州市阅读征文活动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