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醉美泸州”大中小学生书法大赛合江获佳绩
发布时间:2014-10-22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日前,由泸州市文化新闻出版局、泸州市文联主办的为期三个月的2014年首届“醉美泸州”大中小学生书法大赛活动评比结果出炉,合江县文联和合江县图书馆组织参赛的大中小学学生书法作品,喜获奖项共计13项,其中:在硬笔书法比赛中,合江县城关中学马丹获一等奖,合江县城关中学冷熠霞、徐源获二等奖;在软笔书法比赛中,合江县马街中学成万书获一等奖,合江实验小学胡钰林获二等奖,其它八份作品分获优秀奖;合江县城关中学教师张小成和合江县马街中学教师吕明获优秀指导教师奖,合江县文联和合江县图书馆均获优秀组织奖。

    “醉美泸州”书法大赛旨在保护和弘扬书法艺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开展中小学书法教育,推动中小学书法艺术教育的健康发展,同时比赛要求以规范汉字书写,字体不限,尺寸不限,书法内容积极健康向上。书法大赛的开展不仅创造和展现了当代规范汉字之美,使实用汉字在现代生活中更进一步规范化和艺术化,同时还促进了大中小学生提高汉字书法水平,引导他们进一步提高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