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2016庆祝国庆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16-09-30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光辉红土地    骄傲合江人

        ——合江县图书馆2016庆祝国庆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纪念活动

   在即将迎来的第67个国庆节暨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929日下午合江县图书馆举办庆国庆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讲座和知识竞赛。中国共产党合江党史第一卷编辑赖培东老师应邀为城区小学90余名师生深情演绎——合江光辉的红土地的主题讲座。讲座结束时,场内掌声雷动,师生纷纷对这次讲座给予高度评价,赖老师用心,用情的给我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让大家对合江的历史有了更深刻的了解。随后的知识竞赛,学生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个个争先恐后的回答问题,把纪念活动推向高潮。最后,活动在全体师生共同诵读毛泽东《沁园春.雪》中结束。红卫小学五年级学生施梦宁说,这次活动让我们认识了长征,认识了艰苦奋斗,百折不饶,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长征精神,更为自己作为合江人感到骄傲。老师们也纷纷表示,纪念长征就是要学习革命前辈的一直向前的理想信念,一直向上的英雄气概,一直向善的本能升华,把红军长征留给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代代相处,万众一心,艰苦奋斗,争取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最后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