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雅言传承文明,经典浸润人生——合江县代表队荣获泸州市第三届经典诵读比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7-05-15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5月12日,由泸州市委宣传部、共青团泸州市委、泸州市教育局、泸州市文体广电新局主办的泸州市第三届“诵读中华经典·美丽我的酒城”诵读大赛在江阳艺术宫举行,来自泸州市各区县及城区直属学校,地方高校等13支队伍同台竞技。合江县代表以一首《江南可采莲》荣获大赛一等奖。

    合江县代表队由泸高分校54名小学生组成,经过认真备战,在朗诵作品的挑选、技巧的训练和整体的表演编排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准备,把江南女子的温婉尔雅演绎得淋淋尽致。现场掌声不断,反响强烈。经过评委们对诵读内容、语言表达、表情仪态、表演形式、服装效果等的现场评分,合江县代表队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拔得头筹。

    据了解,泸州市“诵读中华经典·美丽我的酒城”经典诵读比赛作为泸州市2017“书香酒城”全民阅读活动的重要活动项目之一,迄今已举办三届,旨在增强干部职工和广大群众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了解和熟悉,营造人人喜爱读书的良好氛围,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