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图书馆 2014年度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5-01-17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1、获评四川省“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四川省图书馆学会于 12 月 1 日发布《川图学字[2016]74 号文件》,命名全民阅读示范基地,表彰 2014 年全民阅读优秀组织奖和先进单位奖获奖单位,合江县图书馆荣获四川省“2014全民阅读先进单位奖”。

 

2、继续推广“荔城读书节”品牌活动

 

2014 年,县图书馆继续推广以“我的‘悦’读生活”为主题的“荔城读书节”品牌活动,与各县区图书馆、社区分馆联合开展九大主题共计 87 项全民阅读推广子活动,在活动形式上力求创新,通过举办“数字阅读·终身学习”资源分享会、“从读客到创客”少儿图书馆电子书馆藏大赛等活动倡导数字阅读新方式;通过开展“我一直在你身边”特殊群体读书会对老年人、留守儿童、视障人士等特殊读者提供便捷化个性服务;通过举办“阅读推广小使者”评选活动,激发孩子们热爱阅读、推广阅读、服务社会的激情;开展“万场七进”活动“农家书屋数字阅读工程”“中华优秀经典诵读电视大赛”等新的品牌活动。

 

3、喜获 2014 年度合江县“青年文明号标兵”集体称号

 

近年来,合江县图书馆流通部在大力推进公益化、免费型、零门槛式服务的同时,高度注重“公共文化服务+”,用全新的理念指导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培养青年成长、成才。先后荣获 2012-2013 年度市级青年文明号。

 

4、全市公共图书馆四级网络服务体系基本建成

 

2014年初,市图书馆启动了“四级网络”项目建设工作,我馆派人多次召开业务工作协调会,指派专业人员赴分馆、乡镇综合文化站给予业务指导,解决各分馆、各级乡镇综合文化站在部署四级公共图书馆网络服务体系中出现的技术困难,指各分县图书馆完成业务系统互通及书目数据导入工作,并为各乡镇综合文化站安装了分馆业务操作模块。2016 年底,已初步完成市、县区、乡镇、村四级公共图书馆网络体系的架构工作,图书已所有分馆、乡镇综合文化站、村图书室实现了通借通还。

 

5、打造本土文学文化乐园

 

2014 年上半年,县图书馆专设地方文献本土作家图书陈列室,集中展示本土作家文学创作成果。文学沙龙落户县图书馆,使县图书馆成为全县文学爱好者阅读和交流的场所,以及呈现文学创作成果的平台,为全县广大文学工作者研讨学习、阅读交流、文学创作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既深化了全民阅读的精神,也是建设“书香中国”、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的又一举措。

 

6、党团组织创先争优

 

“七·一”来临之际,县文广局党委对 2013-20164年县文广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行表彰,县图书馆党支部被评为委先进基层党组织,丁骥同志被评为委优秀共产党员。王俊杰同志被评为优秀党支部书记。

 

7、选读平台——“你读书 我买单”活动

 

2014 年,县图书馆携手市新华书店、人天书店创新选读平台——“你读书 我买单”新型阅读模式,进一步推进普惠均等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创新服务模式,根据本地馆、店实际,以及馆藏建设特点,读者可根据阅读需求选择图书直接借阅回家。活动开展后,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据统计,自选读平台推出以来,服务读者 1300 多人次,选购图书近千余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