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合江县图书馆!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 新闻公告 > 新闻公告
合江县迎接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检查验收工作
发布时间:2017-08-16丨作者:丨阅读次数:

    8月15日下午,四川省图书馆专家评估组一行,到合江县进行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检查工作,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帆及县文体广旅局、县图书馆等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合江县图书馆设有文化共享工程支中心、电子阅览室、休闲书吧、外借室、少儿阅览区、自修室、图书报刊阅览室、地方文献室、多功能报告厅、培训中心及馆外流通站等。先后获得县级以上荣誉称号40余项。在全市率先试点白米镇图书馆分馆建设,统一规划布局、统一资源配用、统一服务内容、统一服务标准,为读者提供更加丰富的图书资源以及更加便捷的图书服务(如数字化借还、县域通借通还)。创新智慧书吧服务形式,错时、延时服务至21:30。开设未成年人阅读综合阅读区,在提供符合青少年发展需求的各类专门阅读、活动服务之外,还建设了心理成长中心,提供集体心理辅导及个人心理咨询服务。为特殊人群制定专门服务规划,打造盲人阅览室、购置专用电脑设备及盲人图书资源、有声读物资源。用活文化共享工程多媒体报告厅,启智惠民,塑造“荔城讲堂”品牌。注重成效,利用世界读书日、读书月等营造全民阅读良好氛围。
    四川省图书馆评估专家组首先对合江县图书馆进行了实地评估定级考察,然后从服务效能、业务建设、保障条件、尤其是必备条件等方面仔细检查了纸质评估资料,接着认真听取了县文体广旅局负责人对合江县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汇报。评估组人员对合江县图书馆扎实有效开展评估定级工作给予肯定,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建议,希望合江县图书馆今后加强地方文献资源数据库建设、24小时自助图书馆建设等工作。
    合江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帆在会上表示,将结合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总结提炼“评估”工作经验,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不断提升合江县图书馆软硬件水平,继续做好全国第六次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一级馆工作,在创建一级馆基础上,积极争取,协调攻关,在十三五期间,筹建文体广电中心,新建一个更具地域代表性、更能满足人民群众阅读需求的现代化、智能化数字图书馆,构建功能更加强大,服务更加完善的公共图书馆服务网络,努力将合江县图书馆打造成全省一流的县级图书馆。